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jmi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85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尤其是春节即将来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及时把握最新政策精神。要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二、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因受疫情影响而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三、师生员工须每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有发热、干咳、腹泻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就医。若师生员工所在地或社区疫情态势出现变化,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其他传染病等,应及时、如实告知防控办。

四、加强境外归国人员管理。境外师生能否归国,须提前一周以书面形式报备防控办。确需归国,要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全体师生员工如有家庭成员或亲属计划从境外归来,须提前向防控办报备。

五、全体师生减少人员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宁,如确需离宁,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务必在线上完成报批手续。

六、教职员工尽量省内就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必须向所在单位报告并经过同意,所在单位报备防控办。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境外(不含澳门地区)旅行、探亲。

七、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认真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要求,原则上取消团拜慰问、联欢聚会等活动,倡导线上团拜,压减线下总结会、茶话会、联欢会等节日活动场次和规模。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

八、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放假前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加强寒假期间的自我防护,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分餐制、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提倡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拜年。

九、各单位和个人收取快递、外卖、邮件等物品,应做好登记、查验和消毒工作。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苏人员聚会聚餐,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衷心祝福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