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76

        4月17日-18日,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教育与体育大类(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34所高职院校的3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17日下午,英语口语赛项领队会暨赛项说明会在我校竞慧楼301智慧教室召开。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大赛办公室主任张铎,英语口语赛项裁判长、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朱宏清,我校副校长陈晓琴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省34所高职院校的领队、指导教师、选手参加了会议。会上,陈晓琴副校长致欢迎辞,她对各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我校一定会按照比赛要求,把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好。朱宏清教授介绍了本次选拨赛的比赛流程、比赛规则、成绩统计及设奖获奖情况,对各比赛环节的竞技原则、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4月18日上午,选拔赛拉开帷幕。本次选拔赛包括“中国故事”、 “职场描述”、“情景交流”和“职场辩论”四个环节,重点考核选手用英语进行交流及用英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18日下午,赛项举行成绩发布会,来自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一队的李柯欣同学获大赛总分第一名,国际教育学院袁小玉老师指导的商务英语191302班学生王宇轩与众多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取得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据悉,省赛结束后,获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江苏省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

        朱宏清教授在现场点评中指出了参赛选手在语音语调、词汇、语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比赛四个环节的不足之处逐一进行了细致指导。张铎副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对裁判组专家以及提供赛事服务的老师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她肯定了34支参赛队伍的努力,希望参赛师生通过大赛总结经验,通过积极有效的教学策略来促进学生英语口语技能的进一步提升。发布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恩亮对参赛选手、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并感谢大家对赛事接待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这是我校第五次承办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技能赛项。大赛筹备阶段,我校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的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筹备会、协调会,确保赛项的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既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学生的英语能力,又体现了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选拨赛还通过观摩研讨等形式,促进了我省高职院校师生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促进了高职英语教、学、赛的融合。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