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校举办院士进校园大型科普报告会 ——中国工程院邱志明院士为海院师生开讲“海事权与海军装备”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886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海军建军72周年的生日。上午,经江宁区科协邀请,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邱志明院士来到我校,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为海院师生做了题为“海事权与海军装备”的国防教育科普讲座。万健校长带领干部、教师和士官学院同学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邱院士从马汉《海权论》谈起,分析了欧美国家海洋扩张、海洋战争的历史,讲述了世界海军战略的基本思想,总结了我国海军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同时,邱院士还结合世界海军装备发展案例,为大家介绍了世界海军装备的发展历程,向大家讲述了我国海军装备的不断更新和进步,阐释了舰艇作战系统的重要性。通过分析和讲解,强调我国海军发展历程艰辛、海防安全来之不易!并号召广大同学努力学习,献身海事与海防事业。

        邱院士的讲座让广大师生深切的感受到为祖国强大而努力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更坚定了海院人海涵地负、德诚志远的理想和信念。海军和海警士官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实现民富国强、民族复兴之梦而不懈奋斗!

 (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