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副校长陈晓琴一行参加新时代中国特色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45

        4月24日-25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研讨会在安徽芜湖召开,来自全国各院校和企业代表11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陈晓琴应邀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高职教育体制培优创新发展新概念”、“高品质X证书”进行专题报告。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对《1和X的对话》展开讨论和探索。会上,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鲍洁教授代表本次会议主办方致辞,12名院校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高职教育体制培优创新发展新概念”、“高品质X证书”分别从1+X证书制度实施、三教改革落实、实训基地和教学资源建设、职业综合能力培养、X证书思政实现、X证书群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在圆桌论坛中,陈晓琴与多位校企负责人针对1+X推进落实工作中出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探索。她谈到了1与X的关系,1是根本,X要能为1赋能;指出了高职院校在推进“1+X”证书制度改革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和挑战,如证书怎么选、标准怎么融、学生如何教、学分如何定等;分享了学校历年在船员职业资格认证中一些行之有效的举措。通过交流研讨,为我校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