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265

        4月27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俭首先汇报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各个层面的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在总结经验和成效的基础上,分析了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布置有余而督导指导不足、活动开展有余而宣传报道不足、整体热度良好但横向参差不齐、理论学习有余但实干践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加强督导指导、强化宣传策划等三条改进建议和“五个到位”的整改标准。

        接着,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分别进行了阶段性汇报,交流各自特色性的做法。机关党总支通过学、思、做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共制定18份清单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整改任务及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航海学院党总支开展“育新”微课堂,编撰《学习四史应知应会百题》口袋书;机电学院党总支建设融媒体专题栏目“机电学子说”;船舶学院党总支制定三级党史学习联动机制;经管学院党总支通过家访帮扶困难学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实境教育;人文学院党总支建设党员学习室,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国教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集体学习,在学习“延安精神”的同时推动苏陕帮扶项目;士官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百名学员讲百年党史”活动;马院直属党支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继教院直属党支部提出内核评估,与海事局开展联建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每月一篇红色经典朗读活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安排五次党课,结合体育工作特点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调研;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同志参加党史教育学习会。

        会议最后,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对本次推进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卫兵还就后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不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与讲话,研读各类党史书籍,用好校史资源;二是进一步细化学习方案,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将各层责任压紧压实;三是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形成任务清单,落实举措,产生实效;四是立足实际、凝练特色、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五是加强督导指导和检查,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有效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