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14浏览次数:2130

        8月13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徐庆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沈洪兵一行听取了党委书记刘红明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并就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段、关键环节及相关跟进措施提出明确要求。沈洪兵强调,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举,特殊群体需要特殊措施。在统一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共识的基础上,要充分考虑变异毒株传播力强的特点,做好学校风险点的提前梳理、提前策划、提前演习、提前推敲、提前完善。他指出,结合南京市“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学校要充分认识作为特殊的功能性教育社区,在社会全民防疫中所承担的重要义务。他希望学校能通过细化、明确校园内部的四方责任,提高师生防疫自治自管整体能力,探索校园内网格化管理创新模式。牢记“快速启动、应收尽收、应隔快隔”的武汉和全国经验,加强自身多点触发机制建设,力求实现早发现的基础上,加强与属地地方的通力合作,做到疫情的早报告、早处置。

        国家工作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学生食堂、医务室等场所,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疫情期间食堂集中用餐管理、医务室“三区两通道”管理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将严格落实国家工作组的要求,全面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学校平安稳定,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副校长田乃清、纪委书记陈之蕾及党政办、学工处、后勤安保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