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校航海技术专业入选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985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首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名单》(苏教办外〔2021〕2号),我校航海技术专业成功入选。此前,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处联合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经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推荐两个专业报送省教育厅参与遴选。

        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由省教育厅实施,旨在引导支持高校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课程共建、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重点专项建设,计划分两批次遴选建设100个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省级品牌专业,2021、2022年分别遴选立项50个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4年。首批立项50个专业,全省有140余所高校的200多个专业申报遴选,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答辩、公示,最终本科院校35个专业,高职院校15个专业获得首批重点立项。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双高建设和国际知名海事院校创建工程,不断夯实国际化办学基础,提升专业建设国际化水平,拓展国际人才培养的深度与广度,为建成国际知名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做贡献。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处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