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校开展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应急演练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37

        为做好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8日上午9点,我校开展2021年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应急演练。

        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到场指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防控办应急组全体成员、在校学生代表等参加演练。

        应急演练分别在南门与教学楼模拟了“返校报到日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和“学生出现日常健康监测异常”两个场景,内容包括返校报到学生在体温检测环节出现发热疑似症状、学生在教室上课出现发热疑似症状的应急处置。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针对模拟场景启动相应工作流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处置方式科学、规范、有序。


        演练结束后的讨论会上,万健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他强调,通过此次演练要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优化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突发情况处置流程,确保开学准备工作每个细节落实到位。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实战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在此基础上,各二级单位还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与普及,结合实际扩大演练的层级和范围,让广大师生熟悉突发情况处置流程,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