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院6门课程顺利通过江苏海事局船员培训课程认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2265

    12月4日,江苏海事局船员教育与培训课程认证首次会议在我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对我院《船舶结构与货运》、《船舶管理》(轮机)等6门课程进行评审认证。来自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等航海院校、航运企业和海事管理机构的15名资深专家、船长、轮机长应邀参加课程评审。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高革人、副主任韩杰祥、我院副院长陈晓琴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高革人对我院在推进船员培训模式变革、推动船员教育与培训课程认证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副院长陈晓琴强调,相关二级学院和负责教师要以此次课程认证为契机,认真学习和研究公约及IMO相关示范课程的要求,摸索出我国课程认证开展的原则和途径。她指出,相关二级学院和负责教师要对课程材料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力图在课程方案设计上有突破,在规范培训要求上有提高,在提升培训效果上做出实效。

    会后,评审专家分为三组对6门课程进行讨论和现场核验。评审组对我院首次参加审核的6门培训课程以任务为导向、以理实一体教学为手段的全新项目化教学课程方案的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学方案设计中教学资源的整合利用、教学活动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经过一天半的讨论和现场核验,12月5日上午10点,船员教育与培训课程认证末次会议在航海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与会评审专家对6门课程作出评审报告,评审结论认为:我院《船舶结构与货运》、《船舶管理》(轮机)、《基本安全培训合格证》(Z01)、《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合格证》(Z02)、《高级消防培训合格证》(Z04)、《精通急救培训合格证》(Z05)等6门课程能够实现既定的教学目标,评审予以通过。据悉,我院是首家为江苏海事局开展船员教育与培训课程认证的学院,也是全国首家进行此课程认证的机构。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