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不移携笔从戎志 无悔青春献国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2294

——记我院首批直招士官定向培养学生入伍欢送会

    12月24日,我院隆重举行首批直招士官定向培养学生入伍欢送会。江苏省军区司令部动员处方明中校、北海舰队训练基地二大队宋彩青大队长、江宁区人武部张荣部长以及我院党委书记马长世,院长刘红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洲,副院长陈立军、陈晓琴等出席了入伍欢送会。党委人武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入伍学生家长、学院海军士官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入伍欢送会。欢送会由副院长王卫兵主持。

    下午15时,伴随着铜管乐队演奏的雄壮进行曲,47名直招士官定向培养学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欢送会现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谢荣院长首先介绍了船舶工程士官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在部队建功立业的希望。教师代表陈慧老师在发言中,叮嘱全体同学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勤学苦练,照顾好自己,让家人放心。

    随后,入伍同学向母校赠予毕业纪念品,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参加会议的全体领导向入伍同学赠送了离校纪念品并颁发入伍通知书。

    入伍学生家长代表徐顺勤同志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入伍孩子的祝愿和对学校的感谢。入伍学生代表诸秀伟同学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对教师、对父母的感谢,用铿锵的言语表达了在部队刻苦训练,献身国防的决心。

    江苏省军区司令部动员处方明中校讲话。他感谢学校高质量的完成了定向士官生培养任务,感谢学校教师对学生孜孜不倦的教诲,感谢舰队对定向士官生教育给予的支持,感谢同学们投身国防,感谢家长送儿参军。他希望,全体新战友能铭记“学校光荣我光荣,我为学校争光荣”的教诲,争做“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好好学习、不断创新”的优秀战士。

    北海舰队训练基地二大队宋彩青大队长在讲话中用“下饺子”一词,形象的描绘了海军的建设和发展。他希望,全体新战友做好吃苦的准备,严格要求、坚定信心、刻苦训练,提升个人军政素质与技能,尽快完成由“民”到“兵”的转变,实现个人成长、成才和成功。

    最后,学院党委马长世书记发表了重要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光荣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前来参与送兵和接兵的部队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47名同学在学校成长的经历,用一串串数字和一件件事情描绘了47名同学为海院留下的靓丽风景。同时,他对全体入伍同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争做学习创新青年。不断提高军事技能,掌握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早日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二要树立理想,争做有志青年。尽快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军人,以民族的富强、国家的昌盛为己任,自觉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立奉献人民之志,立报效祖国之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战士。三要修身立德,争做有德青年。学会慎独慎微,“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用自己的美德善行,引领风尚,造福社会,为国家、社会、军队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四要勇于担当,争做有为青年。要承担起时代赋予军人的光荣使命,承担起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责任,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奋发有为。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今后工作之余要常回母校看看。

    欢送会在嘹亮的军歌中结束。

(武装部)

欢送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副院长王卫兵主持欢送会

江苏省军区司令部动员处方明中校讲话

北海舰队训练基地二大队宋彩青大队长讲话

入伍同学向母校赠予毕业纪念品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谢荣院长介绍学院对士官生的培养情况

教师代表陈慧老师发言

全体参会领导向入伍同学赠送离校纪念品并颁发入伍通知书

入伍学生家长代表徐顺勤同志发言

入伍学生代表诸秀伟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