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校长万健一行赴宜昌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1学术年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425

        10月16—17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1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交通教育高峰论坛在湖北宜昌举行。会议总结了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简称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表彰了获得第三届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的专家学者。300余名会议代表围绕综合交通发展、立德树人、国际化人才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双高”校建设、高质量就业等话题展开学习、交流与研讨。校长万健、副校长缪克银应邀参会。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讲话,他提出要认清宏观形势和发展趋势,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处着眼、从实处着手,努力培养敢为人先的创新型人才、具有爱国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加速培养适应交通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会上,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教授,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专家组组长、教育部本科评估专家、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张安富教授和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副院长柏强分别做了题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思考》《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和《公路交通多元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占山做了《综合交通发展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有关交通运输院校和企业代表也做了与会交流和经验分享。

        党政办、科技处有关同志陪同参会。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