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校以“优秀”成绩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804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工作安排,10月19日至20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的评估专家徐言民一行8人对我校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进行了现场评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杨善利以及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秀峰、船员管理处处长高革人、二级调研员韩杰祥、葛卫兴全程指导评估工作。

        陈晓琴副校长在评估首次会议上作学校“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报告”,全体党委委员、船员教育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受控部门负责人参加首、末次会议。

        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汇报、材料审查、现场核查、交流质询等方式,对学校航海教育的社会声誉与贡献、招生与毕业质量、海事管理机构监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培训课程体系、航海教育资源配置、教育主管部门的教学质量评估等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经评估,专家组认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结果为“优秀”,认为学校航海类专业开办时间早、基础好、底蕴深厚,招生规模大、培养质量高,海船船员评估试点考场、海事联合调查实验室等教科研平台产出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成果丰,参与国家航海教育标准建设积极性高、智库优,探索出的“卓越海员”培养模式对加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提供了成功案例、推广度高,毕业生以“三强”特色深受企业欢迎。同时指出了学校在航海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学校进一步提高航海教育培训质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万健校长表态,专家组在评估过程、结论中提出的要求和意见建议,对学校深化航海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船员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学校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了科学的路径方法。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意见建议,以评促改、提升内涵,全力推进航海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刘红明书记强调,本次评估推动学校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将航海教育质量放在学校事业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实践和总结航海职业教育经验,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航海人才。

        王秀峰副局长对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评估表示祝贺,他希望学校坚持航海办学特色,优化船员培养模式和育人体系,完善课程设置,进一步加大设施设备配置投入,打造航海教育的职教品牌、输出江苏方案,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培养航运人才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善利处长指出,海员在交通强国建设中的作用不可或缺、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关键工人作用,海员队伍建设离不开高质量的航海教育培训。他强调,本次评估是落实交通强国发展纲要有关要求,“优中选优”推进航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讲话精神和国家船员队伍高质量发展角度,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的存量、增量、变量建设,进一步适应航海发展新技术、新形势、新要求,优化培养方案,进一步强化船员培养中的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他希望学校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育人,打造高素质船员队伍,保障航运健康稳定发展。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