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634

扬帆远航正当时  接续奋斗谱新篇

        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最诚挚的祝福!

        过去的2021年,是学校办学历史中极为关键的一年。全体海院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新时代教育改革评价为牵引,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以“双高计划”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聚焦聚力内涵提升,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

        一年来,我们成功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成功举办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高质量完成校史馆建设、70年校史编撰、校史剧上演。我们以实施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五年建设计划为抓手,着力党建基础再夯实、党建质量再提升,努力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我们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以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以引进、培育、选拔、使用、管理等环节为关键,不断加强干部、党员和教师三支队伍建设,为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有力的人才支撑。我们以 “三全育人”实施方案为总领,出台准军事化管理、半军事化管理以及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等一系列政策举措,持续推进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专业诊改,不断形成具有海院特色的育人理念、育人模式、育人成效。

        一年来,学校紧抓当前国家和省级层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重要机遇,主动作为、精心谋划,成功承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国赛赛项,获得“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两项国赛一等奖;成功承办“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夺得党史知识竞赛全省冠军,一等奖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2项入围国赛;成功承办“2021年江苏省船员职业技能大赛”,五位教师获得赛项前5名并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教育强国项目、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继续教育类示范课程,以高职院校总分第一的成绩被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认定为“优秀”。

        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各级组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结果,更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篇更待百倍功。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和“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以昂扬奋进、一往无前的姿态,抓住干事创业的关键变量,争取跨越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让我们满怀憧憬和期许,携手迎接新年的到来!衷心祝愿大家幸福平安、健康快乐、学业进步、工作顺利!

 

 

党委书记:刘红明

  校    长:万  健 

二零二二年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