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2335

        1月11日下午,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大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

        本次大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聚焦“五个到位”,突出党业融合,结合工作实际,紧扣重点进行汇报交流。

        机关党总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四型机关”;离退休党总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航海学院党总支直面矛盾,围绕主线主动谋求和实现更高质量的事业发展;机电学院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准政治航向、深化党业融合;船舶学院党总支红船引领、党建统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经管学院党总支以党建为龙头,凝聚共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学院党总支着力培育支部品牌,抓好抓实支部基础建设;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学、辅、温、访、做、谋”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推进党支部“六个规范”建设;士官学院直属党支部以“党要管党,全面实现从严治党”为理论策源,达成了党统方向、党统人心的共识。马院直属党支部牢牢把握“实”和“活”两字方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国教院党总支回答了党史如何学,党史如何建、如何推进党业融合的党建之问,取得六大突破;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样板支部建设为引领,构建终生教育体系;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从坚持把握方向、夯实根基、优化制度,攻克险滩促改革;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守正与创新结合,管理向服务转变,凝心聚力共创幸福工程。

        校党委班子认真听取汇报后,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的“五个到位”现场打分。党委书记刘红明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取得的成效进展和特色亮点。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交出了高分答卷,总体来看有七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精心准备,述职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二是主题鲜明,一年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党建工作深度与高度有了明显提升;三是政治统领,各二级党组织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中较好发挥了政治把关作用,“一支部一品牌”初现成效,全校党建工作百花齐放;四是探索创新,每个党组织不乏创新思想,各位书记扛起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勇于改革,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氛围逐渐浓厚;五是党业融合,党的建设很好的引领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六是直面问题,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问题抓得比较准,讲的比较实,对存在问题和发展形势有清醒认识;七是展望未来,此次述职起到了交流学习、经验分享、摆出问题、查找原因的作用,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谱出新篇,开创新局。

        随后,刘红明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引导,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校内巡察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党政共同负责,共同决策重要事项,合力推进事业发展,同步接受工作考核;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从严治党,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拉长“长板”、筑牢“底板”,促进党业深度融合,力促2022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