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0

        1月11日—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4个部门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货运代理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4所职业院校的47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赛项的竞赛内容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赛项以个人赛的形式开展,试题为全英文,提交成果也必须为全英文。整个赛程安排在2天内完成,共计720分钟:海运权重为70%,比赛时间为540分钟;空运权重为30%,比赛时间为180分钟。在各场比赛中,选手们各展所长、尽显其技,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知识功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职学生的别样风采。

        1月10日下午,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货运代理项目领队会在我校召开。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卢兵作为大赛巡视员主持会议,他对赛项前期准备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明确了赛事中的诸多细节。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晓琴代表我校致辞,她指出货运代理项目作为一个新生赛项,于今年正式列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希望借助本次赛事的举办,“一方面尽我们的所能搭建一个全省同行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交流、学习先进办学理念、先进经验和先进方法;另一方面,检验我们各个院校教育教学的改革成果,选拔“德技并修”的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希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顺应职业教育类型改革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潮流,全面深化学生培养综合改革,争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圆满落幕,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我校姜流威、叶乃俊同学荣获一等奖(第1名和第4名)。我校作为赛项承办单位,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部门齐心协力,赛事的承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卓越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师生精神风貌,所获奖项检验了我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和近年来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教务处、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