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0

        2022年1月14日--1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4家单位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我校开赛。来自全省44个院校的84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导游服务赛项赛制对接国赛要求,共包括五个部分、四个环节,主要有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等。相较往年,本年度英语环节用时有所增加,进一步应对今后旅游业新的发展态势,以及国家、行业对国际化旅游人才的需求。

        为保障大赛的公正评判、顺利推进,学校加强参赛人员统一管理,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对所有参赛选手、指导老师、领队、赛场工作人员及专家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参赛安全。学校先后召开专家组工作会、裁判组培训会、领队会和赛场工作人员会议。专家组工作会明确大赛工作要求和纪律;裁判组培训会就赛项评分流程、评分要求及方法等进行培训;领队会就赛项须知、赛项工作流程和赛项后勤服务保障等问题进行说明;赛场工作人员会议进一步强调分工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大赛顺畅有序进行。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圆满落幕,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5项,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旅游管理211301班阿丽娜·胡西塔尔同学和江妤萱同学分别荣获赛项一等奖(总成绩第1名和第4名)。本次导游服务赛项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政、校、企之间的深度融合,展示了江苏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以及各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教学改革,推动旅游职业技能人才队伍的成长与壮大,提高了高职旅游教育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教务处、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