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校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闭幕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89

        12月23日下午,第四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闭幕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施蕴玉、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全卫强、昆山登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志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军、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军、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大陆各高校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缪克银主持。

        闭幕式以近三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视频集锦开场,用视频记录了两岸学子文化交流的每一个精彩、美好而动人的瞬间。我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江苏海院向参加闭幕式的两岸兄弟院校和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并对本届航海文化节给予了高度肯定。本届航海文化节克服重重困难,活动形式推陈出新,充分体现了不畏艰辛,勇于探索,积极创新的航海文化精神。刘书记说,学校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今后仍愿为航海文化节的持续举办作出不懈努力,让航海文化节成为传承航海文化的助推器,增进两岸关系的催化剂和两岸青年加深友谊的连心桥。

        江苏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施蕴玉主任高度肯定了航海文化节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展望了两岸航海教育领域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对新生代的航海学子提出了期许。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航海文化节对增进两岸青年间的交流及传承航海文化精神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达了对两岸学子的希望、勉励和祝福。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全卫强、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军均在致辞中对本届航海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也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祝愿航海文化节能够常办常新,持续助力两岸学子的深入交流。

        本届文化节以“共绘同心圆”为主题,文化节期间,来自海峡两岸8所院校的师生代表共同参与线上游学、短视频摄影大赛等活动,感知航海文化,创作了很多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的优秀作品。闭幕式上,摘选展示了各校选送的优秀参赛作品和一等奖作品集锦。

        作品展演后,缪克银副校长代表海峡两岸青年航海文化交流协会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历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的成就,也希望今后能组织形式更加多样的交流活动,让航海文化节成为海峡两岸师生重要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的互学互鉴,共同推动海峡两岸航海教育和文化的交流与繁荣。闭幕式最后我校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进行了隆重的线上会旗交接仪式。本届航海文化节圆满落幕,期待来年在台湾再聚首。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