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教学名师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mi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10

各单位、各部门: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310 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3 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的遴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我校可向省教育厅推荐江苏省教学名师1名。若各单位推荐人选超过1名,请排序报送。

二、申报条件

申报对象须为我校在职在岗专任教师,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对象应承担一线教学工作满10年以上,在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主讲课程在全省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获得师生群众广泛认可。

2.申报人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811日以后出生),在3年支持期及期满后,能积极领衔学校教学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发挥教学名师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3.人选一般应具有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注重产教融合、教研结合,近6学年承担本校教学任务(包括实训、实习等实践课程)不少于180学时/学年,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实践工作经历平均不少于36/学年。

4.现任校级领导不在本计划支持范围。

5.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省“333工程”一层次培养对象、已获得教学名师者、聘期或资助期内的其他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不在本计划支持范围。

6.省级教学名师的推荐人选须在我校教学名师中择优产生。

三、遴选程序

1.自主申报。申报者对照申报条件,填写《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人推荐表》、《申报人汇总表》。

2.各单位、各部门择优推荐。各单位要对照项目遴选范围、条件和要求,进行资格审查或集中评审,择优推荐。

3.学校评审。经学校推荐评审并公示后,上报省教育厅。江苏省教学名师支持期为3 年,支持期内实行省、校、院三级管理。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推荐人选政治关、师德关和质量关。

1.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推荐教学名师评价第一标准,教学名师要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对师德存在问题的申报者,予以“一票否决”。

2.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荐人选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着力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科学文化素养、健康的身心、良好的审美情趣,强化学生的中华文化底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国际视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突出教育教学改革实绩。把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推荐教学名师的重要指标,强化教育教学理念、课程思政、教材建设、课堂教学、教研教改、团队引领等方面教学研究和实践成果。

4.规范公示程序。各单位、各部门须对推荐人选的职务、主讲课程、教学工作量、实践工作情况等申报基本条件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并确保所推荐的教师无师德失范行为。对于推荐过程中把关不严、不认真履职的单位(部门),停止下一年度推荐资格或减少推荐名额。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书面材料。包括:

1. 申报人推荐表(2 份,正反打印,见附件2);

2. 申报人汇总表(1 份,见附件3);

3. 申报人推荐表有关附件材料(1份),主要包括: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及聘书、技能等级证书等资质材料;②学生评价情况(如学校未开展相关活动,不作硬性要求)、学校对课堂教学评价情况、教学年度考核情况等评价材料;③引领教师教学团队和指导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奖、职业学校教师参加企业实践经历、近6年教学工作等证明材料;④近6学年能反映申报人教学水平、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文或论著不超过5项(论文复印期刊封面、目录、封底及论文内容,论著复印封面、目录、封底和主要章节);⑤近6年承担重要教学改革项目情况;⑦其他能反映申报人水平等材料。以上材料须按前述顺序编印目录,单独装订成一册。以上材料须按前述顺序编印目录,单独装订成一册。材料均提供复印件,所在单位(部门)须对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并统一在目录处盖章、签字确认。

(二)电子材料。包括学校遴选工作报告和学校党委出具的书面意见(盖章扫描件)、申报人汇总表(excel格式)、申报人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图像和声音要清晰,板书和PPT结合,教学和互动结合,常见视频格式)、申报人推荐表(word格式和pdf格式),有关附件材料(按目录顺序,pdf格式)。以上材料需分人建文件夹,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各单位、各部门请于2023220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人事处318室,电子版材料发至jshyjsfzzx@126.com

联系人:时老师;联系电话:86176915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2.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人推荐表.docx

3.推荐人汇总表.docx

 

 

人事处 教务处

2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