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7

        5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在至德楼106会议室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成员陈梅到校指导。人文艺术学院、体育教学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执纪室、工会等部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刘红明首先回顾了我们党自上而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历程,总结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授课中,刘红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重点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按照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的逻辑,分享了自己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体会,交流了思想和感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红明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整体把握、全面理解“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六个必须 坚持”中感受真理力量,只有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自觉运用好这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正确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才能真正做到分析问题精准、指导工作对路、推动发展有力。三是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中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才能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去,以不断取得的新成绩检验学习的成效。

        刘红明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工作实践能力,共同在“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撰稿人:孙长飞

审稿人:孙    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