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副校长田乃清带队赴苏州、常州两地高校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在当前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依托云平台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5月24日至25日,学校副校长田乃清带队前往苏州、常州两地开展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处、国有资产处、团委以及相关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各个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情况和运行模式,实地走访了学生宿舍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场所,并围绕苏州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敬文书院建设,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五育并举”、“五育五站”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一轴六进五位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经纬社区建设的建设思路、设计理念、具体举措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田乃清在组织调研时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下沉育人力量、服务学生成长,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要结合学校“三类学生”管理模式,既要“造形”,更重“铸魂”;要将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作为构建学校思政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部署,在探索开展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的同时,努力打造富有海院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大思政育人格局。

 (学工处)

撰稿人:王峰

审核人:陆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