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6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研讨交流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内化、转化。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人社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鞠伟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刘红明、万健、田乃清、缪克银、刘桂香、孙俭等六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学习心得体会,真正做到了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率先学出党性修养、学出果敢担当。

        校长万健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贯通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推动人类文明事业作出了世界性贡献。他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瞄准更高目标,深化内涵建设,打造特色品牌,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坚决扛起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教育支持、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的使命担当。

        刘红明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学习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务必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他交流了三点体会:一是更加深刻感悟到真理的味道,进一步增强了忠诚信仰的坚定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前进。二是更加深刻感悟到为民的情怀,进一步增强了转变作风的执着度。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谋思路、想办法,破难题、促发展,不断推动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的彻底解决。三是更加深刻感悟到实干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担当的使命感。坚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天地。

        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他强调,全校上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一是理论学习再学真,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做到“全面学”,也注重“重点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二是调查研究再认真,做到身入心入、求深求实。坚持“走”到师生身边去和“请”师生参与进来相结合,多层面、多渠道、多维度调查了解情况,全面摸清情况和问题底数。紧紧围绕设立的谋求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的系列调研课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找到新办法。三是检视整改要再较真,做到深查细照、真改实改。严格按照“三对照三排查”要求,实事求是、深入具体地梳理问题清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对多点发生的问题深入研究规律性,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问题反弹,着力从“解决一件事”到“解决一类事”,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推动发展要再动真,干字当头、敢为善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关于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果,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中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