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喜报:我校荣获2022-2023年度江苏省涉外办学先进单位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10

        3月28-29日,2022-2023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办学研究委员会年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会上对全省涉外办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22-2023年度江苏省涉外办学先进单位。

        近两年,我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积极开拓,勇于创新,全方位提升我校教育教学对外开放服务能力,各项国际化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国际化工作特色更加鲜明,国(境)外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我校稳步推进江苏海院-泰华(缅甸)船员学院的运行,共建“阿联酋郑和学院(阿布扎比)”;中缅“中文+航海职业技能”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成功入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四批“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承接交通部“中非友谊”合作项目,成立援外培训中心,培训非洲地区港口与航运技能人才。2023年,我校在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综合评价中获评A+;成功入选“具有较高国际化水平的职业学校(6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资源(10所)”,并被推荐至教育部;在省教育厅“十四五”首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中期考核中,我校航海技术考核结果为“优秀”。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双高建设收官之年和新一轮申报之年,我校将持续加强职业教育师资国际化建设,多路径、多举措丰富职业国际化的内涵及模式,积极增强职业教育竞争力,有效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在国际化道路上步子更稳,路径更宽,走得更远。

(合作发展处)

  撰稿人:王海燕

审稿人:许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