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我校应邀参加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4年年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8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27日—28日,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4年年会暨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我校副校长陈晓琴、郑军、马洪涛应邀参会。同期,还召开了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和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职业教育处处长,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44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约93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李振陆主持会议。

        会上,省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尹伟民向大会作学会年度工作报告,省职教学会秘书长李振陆向大会作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作为工作机构代表向大会汇报年度工作,监事会主席张赟向大会作监事工作报告,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马万全通报全省职业教育2024年主要工作,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作“职业教育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与实践创新”的专题讲座。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江苏努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之年,也是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会要做好“四个准确”“四个坚持”和“四个更加”。“四个准确”就是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职业教育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职业教育肩负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育大国工匠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职业教育肩负着充分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光荣职责;“四个坚持”就是要坚持学术立会、坚持开放办会、坚持服务兴会、坚持从严治会;“四个更加”就是要更加聚焦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更加聚焦提升职业教育关键办学能力,更加聚焦促进学生多样化成长成才,更加聚焦打造“职教出海”的江苏名片。

(教务处)

撰稿人:沈    琦

审稿人:丁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