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5-86176966
邮箱:jmixcb@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量化考核细则(试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274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为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营造出学院人人重视宣传、人人支持宣传、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工作氛围,形成覆盖广泛、布局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信息收集网络和“大宣传”工作体系,不断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根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宣传报道工作管理的规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报道奖励办法》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制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量化考核细则(试行)》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宣传工作的方针、路线、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学院中心工作展开,通过准确、生动、及时的新闻报道,更好地展示和树立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提高学校知名度、增强学校师生员工凝聚力,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服务。

二、考核原则:

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进行量化考核。

三、考核对象:

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工宣传员队伍;各学生宣传员队伍。

四、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见附件一):

五、评比和奖励办法:

全院每年度表彰8个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其中二级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各4),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教师、学生各8名),优秀学生记者8名。

六、考评条件:

(一)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基本条件:单位主要领导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遵守新闻宣传工作纪律;落实专人, 明确任务,做到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完成各宣传渠道新闻报送任务;及时与上级信息部门及外界新闻媒体进行沟通,拓展信息渠道,提升社会效应。

(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基本条件:政治素质高,热爱新闻宣传工作;有改革创新意识,业务水平较高,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起骨干作用;信息报送及时,撰写稿件数量多、质量高。  

(三)优秀学生记者基本条件:政治思想好,热爱新闻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党委宣传部做好重点工作、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参与策划、采写院内外新闻,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新闻报道任务;发表稿件数量较多、质量较高。

(四)各单位、各部门因工作失误被媒体负面报道,对学院形象造成负面影响,查证属实者,取消本年度评选先进资格。

七、考评办法:

  (一)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方法:年终时进行考核,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根据考核表上报有关支撑材料,由宣传部组织考核评比。宣传思想工作积分排名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各取前4名的为先进集体。

   (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办法:

1、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根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报道奖励办法》文件规定,按学院教师向学院官网、江苏海院报、学院官方微博、学院官方微信以及校外新闻媒体投稿的数量和质量,取积分前8名进行表彰。

2、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学生:根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报道奖励办法》文件规定,按学院学生向江苏海院报、学院官方微博、学院官方微信以及校外新闻媒体投稿的数量和质量,取积分前8名进行表彰。

3、优秀学生记者: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管理章程》中的积分管理办法统计记者团成员年度考核积分,取积分前8名进行表彰。

附件一:《新闻宣传工作量化考核表》

附件二: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4815






附件一:

新闻宣传工作量化考核表


考核指标

考核内容

基础分值

考核标准

得分

组织建设

10分)

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成立本单位、本部门宣传工作小组,专人负责宣传工作。

5

无工作小组,无专人负责扣除本项得分。

 

每学期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创新宣传形式,宣传效果明显。

3

根据各单位提交的工作计划评分

提交不及时,方案、计划不科学、不合理等酌情扣分。

 

严格遵守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纪律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

2

出现相关违纪问题扣除本项得分。

 

队伍建设

10分)

高度重视教师宣传员队伍、学生通讯员队伍建设,注重对宣传员、通讯员的指导与培养,积极为本单位宣传工作创造条件。

5

不能按要求及时上报宣传员、通讯员名单扣1分;没有宣传员、通讯员培训记录扣1分;没有负责新闻通讯的人员(非学生通讯员)不得分。


支持并配合新闻中心开展通讯员的培训、学习等活动,不断提高通讯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5

根据通讯员工作情况评分。


阵地建设    (10分)

高度重视宣传阵地建设,具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4

根据各单位工作情况评分。

 

对本单位、本部门宣传橱窗加强管理,内容每月更新一次。

3

根据各单位工作情况评分。

 

重视宣传氛围的营造,宣传标语、条幅要常换常新。

3

根据各单位工作情况评分。

 

对内宣传

60分)

充分利用校园网这一宣传媒介,对本单位、本部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创新情况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营造舆论宣传强势。

20

各单位、各部门及时做好网站新闻更新、报送工作,稿件合格规范,图文并茂。要确保新闻发生3天内在网站刊登,超过时间的,每篇扣除0.5分。

 

积极向《海院报》报投稿,集中展示本单位、本部门取得的新成效、新做法、新经验;讲述本单位发生的新闻、宣传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等,充分展示本单位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

《海院报》报用稿量各二级学院每月不少于1篇,每年不少于10篇(不含学生稿件);机关职能部门每年不少于5篇。每年完成《海院报》报用稿任务的得10分。被《海院报》采纳刊登的,每篇另加1分,加满10分为止。没有完成的,按每篇1分进行扣除;超额完成的,每超一篇加1分,加满10分为止。

 

积极向学院官方微博、微信投稿,报道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最新动态、重要公告以及与师生相关的其他信息;

10

各二级学院向学院官方微博、微信投稿每月不少于两篇,每年不少于20篇;机关职能部门向学院官方微博、微信投稿每年不少于10篇。每年完成任务量的得满分,没有完成的,按每篇1分进行扣除;超额完成的,每超一篇加1分,被《江苏教育》采纳刊登的,再加1分。

 

开通本部门、本单位的官方微博或微信(至少一项),通过新媒体平台,设计互动栏目,收集问题、沟通意见、反馈情况。

10

各二级学院的官方微博或微信博文发布每年度不少于50篇;机关职能部门的官方微博或微信博文发布每年度不少于30篇;每年完成任务量的得10分,没有完成的,按每篇1分进行扣除;超额完成的,每超一篇加1分。未开通本部门、本单位官方微博或微信的扣5分。及时回答粉丝提出的问题,因主观回避、刻意隐瞒给学院造成负面影响的扣10分。


对外宣传     (10分)

充分利用省市及国家级媒体(网站、报纸、电台、电视台、杂志等),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15

对外宣传稿件按照市级及市级以下媒体每篇2分、省级媒体每篇3分、国家级媒体每篇10分进行计分。全年没有校外媒体用稿的不得分,上报刊头版的、电视台、电台上提要的分数按稿件积分标准增加一倍计算。